工伤保险基数怎么计算工伤保险基数是多少

时间:2022-04-27 14:43:53来源:
导读  工伤保险基数怎么计算?工伤保险基数是多少?  工伤保险的缴费基数一般是指用人单位为本单位所雇佣的职工所支付的上一年度的工资总...

  工伤保险基数怎么计算?工伤保险基数是多少?

  工伤保险的缴费基数一般是指用人单位为本单位所雇佣的职工所支付的上一年度的工资总额。

  工伤保险的基数是按照以下方式计算:

  用人单位缴纳工伤保险费的总额为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乘以单位缴费费率之积。

  工资总额是指用人单位直接支付给本单位全部职工的劳动报酬总额。

  单位缴费费率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确定。

  对难以按照工资总额缴纳工伤保险费的行业,其缴纳工伤保险费的具体方式,由我国最高社会保险相关部门确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三十四条

  根据不同行业的工伤风险程度确定行业的差别费率,并根据使用工伤保险基金、工伤发生率等情况在每个行业内确定费率档次。行业差别费率和行业内费率档次由我国最高社会保险相关部门制定,报相关决策部门批准后公布施行。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根据用人单位使用工伤保险基金、工伤发生率和所属行业费率档次等情况,确定用人单位缴费费率。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