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保险缴费比例是多少个人需要交吗

时间:2022-04-27 14:43:28来源:
导读  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比例是多少  工伤保险的缴费比例主要是看职工从事的行业的风险程度,而根据工伤风险程度,行业主要可以划分为三类...

  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比例是多少

  工伤保险的缴费比例主要是看职工从事的行业的风险程度,而根据工伤风险程度,行业主要可以划分为三类。

  (一)风险较小行业像证券业,银行业,保险业等等,就属于风险较小的行业。而在这类行业工作的职工,他们的工伤保险缴费比例基本是在其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0.5%左右。

  (二)中等风险行业房地产、农副食品加工,还有环境管理、娱乐业等等,均属于中等风险的行业。在这类行业工作的职工,他们的工伤保险缴费比例是在其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0%左右。

  (三)风险较大行业一般石油加工、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等,是属于风险较大的行业。而在这类行业工作的职工,他们的工伤保险缴费比例是在其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0%左右。工伤保险相关法规第62条第2款内容:依照本规则应当参加工伤保险而未参加工伤保险的用人单位职工发生工伤的,由该用人单位按照本条则规则的工伤保险待遇项目和标准支付费用。

  申请工伤保险待遇要提交什么材料

  申报工伤保险待遇应根据不同情况提交下列相关材料:员工因工死亡的,申请工伤保险待遇时,应提供如下材料:

  (一)《工伤保险待遇申报表》;

  (二)《工伤认定决定书》原件及复印件;

  (三)身份证复印件;

  (四)员工伤亡前12个月的《养老保险对帐单》;

  (五)《死亡证明》;

  (六)门诊(或住院)病历原件及复印件;

  (七)医药费收据、住院费用明细清单(两者金额应一致);

  (八)工亡员工供养亲属户口簿及身份证复印件、供养证明、生存证明或在校就读证明,丧失劳动能力者提供丧失劳动能力证明。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