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公积金可以让亲戚帮忙提取吗

时间:2022-04-25 11:09:54来源:
导读  本人可委托他人代为办理提取手续吗?需提供什么证明材料?  职工委托他人办理提取业务的,需提供以下资料:  委托缴存单位代理人...

  本人可委托他人代为办理提取手续吗?需提供什么证明材料?

  职工委托他人办理提取业务的,需提供以下资料:

  委托缴存单位代理人办理的,单位代理人应当同时出具本人身份证原件、委托人身份证原件。

  委托配偶、父母、子女代为办理的,代理人应当同时出具本人身份证原件、委托人身份证原件、有效关系证明原件(注:有效关系证明如结婚证、同一住址的户口簿、出生证或独生子女证。其中,杭州市范围内户口簿、浙江省范围内结婚证可通过公共数据平台查询的,免提供纸质材料)。

  委托其他人办理的,代理人应当同时出具本人身份证原件、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委托提取公证书原件。

  杭州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自己进行公积金缴存吗?

  可以。

  杭州市区域内的城镇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按照属地原则,向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或其分支机构申报办理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无禁止性要求。

  申请材料

材料名称材料形式必要性及描述备注公积金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缴存登记表电子必要身份证系统自动获取,如数据不全则需申请者提交必要(办理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时需提供。)办理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时需提供。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