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天津青年应急志愿者招募(条件+工作内容+报名)

时间:2022-04-20 12:07:25来源:
导读   》》招募安排   组建天津青年应急志愿服务队。以区为单位,各团区委、青志协成立区级分队,由团区委负责同志担任分队长。各区团委...

  》》招募安排

  组建天津青年应急志愿服务队。以区为单位,各团区委、青志协成立区级分队,由团区委负责同志担任分队长。各区团委负责指导本区域内各街道(乡、镇)成立小队,由街道(乡、镇)团干部担任小队长。各级志愿者队伍闻令而动,随时参与工作。

  》》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在天津市学习、生活,且自愿参加应急志愿服务工作;

  年龄在18周岁—40周岁,身体及心理健康;

  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无犯罪记录;

  能够参加志愿者的培训,履行志愿服务精神,随时参与应急救援辅助性工作和临时性应急志愿服务;

  对应急处置工作政策及情况比较了解,具备基本应急常识;

  组织纪律性强,服从组织安排,一切行动听指挥,无不良行为记录;

  有应急志愿服务经验者优先。

  (二)防疫条件

  健康码、行程码为绿色;

  无21天内国外和港台旅居史;

  无与确诊及疑似人员密切接触史;

  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工作内容

  参与应急知识宣传普及。协助做好应急预警预防、应急避险和自救自护等应急知识的宣传普及,不断提高工作应急意识、防灾减灾救灾与自救自护的能力。

  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按照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就近就便在本区内协助社区进行人员管控,核酸筛查、人员排查、消毒隔离、物资运转、宣传引导等工作。

  参与应急救援辅助性工作。根据需要,按照统一组织、统一调用的原则,协助专业救援队伍做好应急救援辅助性工作。

  参与灾后重建。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要求,讲究方法、安全有序,协助做好灾后恢复生产、生活设施重建、心理安抚、亲情陪伴等工作。

  其他工作。完成临时性志愿服务任务。

  》》招募方式

  下载志愿汇APP,实名完成注册,按照操作流程选择居住地所在区的分队,待组织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完成加入该组织。

  志愿汇APP下载入口:点此进入

  志愿汇微信小程序报名入口:点此进入

  》》服务保障

  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为志愿者提供以下保障:

  开展志愿服务日常培训和应急演练;

  提供购买人身保险服务;

  提供志愿服务相关物资和装备;

  完成工作任务后,为参与服务的志愿者颁发志愿服务证明;

  对志愿服务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平台、视频号、报刊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相关推荐:↓↓

  2022天津青年应急志愿者报名入口+流程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