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油精有保质期吗 风油精保质期有多久

时间:2022-04-20 12:06:48来源:
导读风油精有保质期吗风油精是有保质期的,一般来说风油精的保质期在36个月左右,要是发现风油精过期了还是不要用的好,因为过期的药品即使是...

风油精有保质期吗

风油精是有保质期的,一般来说风油精的保质期在36个月左右,要是发现风油精过期了还是不要用的好,因为过期的药品即使是在使用的时候没有出现副作用那也会因为过期而导致药效大打折扣,所以建议过期的风油精还是丢掉比较好。

风油精保质期有多久

三年左右。 对于未拆封的风油精来说,一般的保质期为36个月,即三年左右;而对于已经拆封了的话风油精来说,因为接触了空气,所以会加速其氧化的速度,一般来说只能放置一年左右的时间。 而且需要注意的是,风油精的保质期也不是固定的,对于一些临近保质期的药品来说,也有可能会因为保存不当而出现提前变质的情况,因此如果发现风油精出现了浑浊、沉淀、变色的情况时,就不建议再继续使用了。

风油精怎么保存久

因为风油精用量本身就不多,所以,使用的过程会很漫长。因此啊,建议大家最好是购买效期在一年以上的,此外保存的过程也要谨记以下要求:阴凉处避光保存,因为过高的温度和长期阳光直射会导致风油精的理化性质出现改变,或者导致药效的减损,还有瓶盖一定要拧紧了,避免出现药物在空气中自然挥发。风油精如果真的不慎到期了,也别浪费了。只要尚有清凉刺激的味道,就把它打开放置到房间里,或者厕所里,不仅可以起到清新空气,除臭的作用,还能够驱蚊哦。这样多好啊,尽量做到物尽其用。

过期的风油精用了会怎样

风油精的过期时间长,不宜使用,因为风油精中含有大量的挥发油,过了有效期后,药效会大大降低,加上风油精的成分会发生变化,若是使用,可能起不到杀菌消炎的作用,还可能会引起过敏。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