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社保卡激活后多久有钱

时间:2022-04-16 09:48:53来源:
导读  2022年社保卡激活后多久有钱?下文就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社保卡激活后多久有钱?  提示:社保卡激活后,公司会在每月20日...

  2022年社保卡激活后多久有钱?下文就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社保卡激活后多久有钱?

  提示:社保卡激活后,公司会在每月20日之前领回社保卡,其本月及前期的医疗个人账户金,将在当月底或次月初合并发放到账;单位于每月20日之后领回社保卡的,其医疗个人账户金需一个半月后方能发放到账。

  关于养老金部分,激活后每月的15-25日保险拨付工资的时候就有钱了,通常不会超过1个月。

  社保卡申办

  社保卡申办其实不复杂,简单点来说,个人办理的则个人去领,在哪里交表则在哪里领卡。单位办的直接找公司即可,非常方便,在这里就不过多累赘了!

  办理流程

  社保卡激活流程非常简单,步骤如下:

  【制卡完成后】--带上身份证、社保卡到【指定银行网点】激活,激活后医疗保险账户将恢复正常;

  自己怎么交社保

  没有上班的人怎么缴纳社保呢,一般有两个方式: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没有工作单位的个人,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参保职工社保。

  灵活就业人员只能参加职工养老保险、职工医保两项。灵活就业人员的养老保险,有不同档的缴费基数供选择,以常州为例,2020年分为四个档:第一档为 16842 元;第二档为 7216 元;第三档为 4329 元;第四档为 3368 元。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