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社保卡有哪些功能电子社保卡什么意思

时间:2022-04-16 09:48:38来源:
导读  去药店买药时忘记带社保卡了、不知道社保的余额以及不知道工作单位有没有给我交社保,没关系,这些可以通过电子社保卡来解决。那这个...

  去药店买药时忘记带社保卡了、不知道社保的余额以及不知道工作单位有没有给我交社保,没关系,这些可以通过电子社保卡来解决。那这个电子社保卡是什么?

  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以上你遇到的问题电子社保卡都能解决。

  现在很多平台都可以办理电子社保卡,只需要填写你个人的相关信息即可,但前提是你的实体社保卡是激活状态。而现在的实体社保卡都有两种功能,一是社保功能,二是金融功能,也就是社保卡相当于是一张银行卡了,和其他卡不同的就是有社保功能,而且社保卡在以后的作用也会越来越多,没有办理社保卡的可以考虑办理一下。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