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社保卡可以当银行卡使用吗农业银行社保卡可以存钱吗

时间:2022-04-16 09:48:45来源:
导读  社保卡是由各个地方的人力资源和社保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的,主要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保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社保卡的应用范围十...

  社保卡是由各个地方的人力资源和社保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的,主要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保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社保卡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还可以办理养老金、失业金以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保业务等等。

  农行社保卡可以直接当银行卡使用,可以直接用来存取款,不过社保卡是与储蓄卡一样,暂不支持贷记功能。农业银行社保卡是根据统一规划,由地方指定机构发行,持卡人可以用社保卡办理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保业务。通过社保卡持卡人可以享受社保、金融服务以及其他社会公共服务的多功能智能卡,社保卡作为银行的借记卡使用,也就是社保卡中的金融功能服务。

  社保卡有社保功能和金融功能两个部分,社保的金融账户功能也就是银行卡账户功能,一般在社保卡上可以看到发卡行的名称和银行卡卡号等信息,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可以用来资金的转出转入、支付按消费等服务。社保卡虽然可以取款,但是需要持卡人先存入资金才可以取款,因为其不具备透支功能。

  需要注意的是,社保卡的金融功能服务想要使用的话,持卡人需要先前往自己的发卡行进行激活,激活后才可以正常使用金融功能。前往银行激活时,用户只需要携带身份证以及社保卡即可。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