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金融激活一定要去银行么社保卡金融激活流程和步骤

时间:2022-04-16 09:47:15来源:
导读  社保卡里面有一个金融功能,相当于一张银行卡,可以存钱、取钱、转账等,但是一般的社保卡发放之后这个金额功能是没有激活的,没有激...

  社保卡里面有一个金融功能,相当于一张银行卡,可以存钱、取钱、转账等,但是一般的社保卡发放之后这个金额功能是没有激活的,没有激活意味着这个功能是失效的。

  社保卡金融激活一定要去银行么?

  社保卡金融激活一定要去银行,社保卡金融激活需要本人当面办理,意思就是不能代办,而且不能线上办理。本人带上自己的身份证、社保卡去发卡银行的柜台申请激活即可。

  在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的时候是不需要手续费的,银行工作人员在确认本人与卡之后,会让持卡人设置一个自己的密码,这个密码跟社保卡密码是不一样的,主要是针对金融账户的,激活之后最好是在账户里面存点钱,避免长期没有使用该账户变成睡眠账户。

  社保卡里面的金融账户主要是用来领取一些补贴或者养老金的,比如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退休金等等大都是发到社保卡里面的,就需要激活金融账户,否则是领取不了的。而且这个金融账户激活之后,没有用也没有什么坏处,存在里面的钱也不会丢,还会产生利息。

  最后提醒:若是高龄、重病、伤残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员可按相关程序提供上门服务,或者代理办理服务,需要自己向发卡银行申请的,未成年人的金融社保卡激活可以由监护人凭双方有效身份证件和关系证明代为领卡激活。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