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怎么办理社保局可以办社保卡吗

时间:2022-04-16 09:47:09来源:
导读  社保卡怎么办理?社保卡办理去哪里办?社保局可以办社保卡吗?有哪些流程?  社保卡一般指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保卡。社保卡作用十分广泛...

  社保卡怎么办理?社保卡办理去哪里办?社保局可以办社保卡吗?有哪些流程?

  社保卡一般指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保卡。社保卡作用十分广泛。

  社保局可以办理社保卡,办理流程如下:

  携带本人的身份证和照片前往当地社保局;

  填写社保卡申请表,填写完成后将申请表、身份证和照片交给社保局工作人员;

  社保局进行审核;

  审核通过,制卡中心开始制卡;

  制卡完成后,参保人到指定的银行领取社保卡即可。

  目前,社保卡制作的周期一般是1——2个月,如果想知道社保卡的制作进度,可以登录社保局网站查询。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社保局可以办理社保卡以外,银行也是可以办理社保卡的,像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都是可以办理社保卡的。

  此外,有一些地方为了方便参保人办理社保卡,还开通了网上办理系统,你可以登录你所在城市的社保局网站查询相关信息。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