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上有社保编号吗社保卡上有社保编号怎么查

时间:2022-04-16 09:46:52来源:
导读  社保卡上有社保编号吗?社保卡上有社保编号怎么查?  社保卡一般指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保卡。社保卡作用十分广泛。  我们在办理了社保...

  社保卡上有社保编号吗?社保卡上有社保编号怎么查?

  社保卡一般指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保卡。社保卡作用十分广泛。

  我们在办理了社保之后,都可以领到一张社保卡,可以在我们看病就医、办理养老保险事务,还有申领失业保险金、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以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保事务等的时候使用。那么,社保卡上有社保编号吗?

  与社保卡相关的号码一共有三个,一个是社保卡的卡号,也就是银行卡号;另一个是社保号码,也就是我们个人的身份证号码;还有一个则是个人编号,是参保人员唯一的ID号, 而几乎所有的社保业务都是通过这个编号来查询的。

  而社保卡的卡号,以及社保号码,都是会在社保卡上显示出来的。至于个人编号,则要分地区来看了。

  毕竟社保卡是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保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的,而不同地区的方式都是不同的。所以这也就导致了有的地区的社保卡上有个人编号,而有的地区的社保卡上没有个人编号,只有社保卡卡号和社保号码。

  社保卡上有社保编号怎么查?

  电话查询:拨打12333可查询社保编号、社保缴费、社保余额等问题;

  网络查询:登录社保所在地的社保局网站,即可查询社保编号、社保明细;

  网点查询:消费者可携带个人身份证和社保卡,前往当地社保局查询个人社保编号。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