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办理社保卡社保断了三年怎么续交

时间:2022-04-16 09:46:22来源:
导读  社保卡是我们日后用来领取养老金的,同时还可以用来查询记录社保信息,记录参保人员的姓名,同时实时更新社保五险的缴纳情况,让参保...

  社保卡是我们日后用来领取养老金的,同时还可以用来查询记录社保信息,记录参保人员的姓名,同时实时更新社保五险的缴纳情况,让参保人能够知道自己社保缴纳的情况,那如何办理社保卡,社保断了三年怎么续交呢?

  一、如何办理社保卡

  现在很多朋友都在外地工作,办理的社保卡就需要转移,异地转移社保的手续如下:

  参保人员在新就业地建立基本社保卡关系和缴费后,由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向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基本社保卡关系转移接续的书面申请。

  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在15个工作日内,审核转移接续申请,对符合条件的,向参保人员原基本社保卡关系所在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发出同意接收函,并提供相关信息;对不符合转移接续条件的,向申请单位或参保人员作出书面说明。

  原基本社保卡关系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个工作日内,办理好转移接续的各项手续。

  二、社保断了三年怎么续交

  社保断缴三年是可以再缴纳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是累计缴纳年限的,养老保险累计缴纳15年到退休年龄就可以领取养老金,医疗保险是男缴纳25年,女缴纳20年,可以在退休后终身享受医疗报销的。

  社保随时可以中断、也可以随时进行续缴,但是很多城市在买房买车小孩上学等上面却强绑定了连续缴纳几年以上社保。例如,成都买房就必须连续缴纳满2年的社保才可以买房。所以,如果你没有这类需求的话,社保可以随时不缴纳的,只要退休前有个15-40年的累计缴纳记录就好了。

  社保只需要连续或累计交费15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就可以领养老金了。中途社保停了是可以续交的,直接到社保局申请接着交。

  三、社保交满15年不交了可以吗

  社保交满15年之后就可以不交了,个人缴费满15年,仅仅是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一个基本条件,只要职工没有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仍处于就业、有收入状态,就要按时足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多交多得,个人账户累计越少开的退休金也就越少。

  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