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为什么涨幅20%就停牌(可转债涨幅多少停牌答案如下)

时间:2022-06-16 12:57:47来源:
导读这几天可转债涨幅多少停牌答案如下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可转债涨幅多少停牌答案如下方面的信息,那么小...

这几天可转债涨幅多少停牌答案如下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可转债涨幅多少停牌答案如下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可转债涨幅多少停牌答案如下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近几年来可转债在市场上越来越火,不仅是因为其可以像普通债券一样获得利息收入,也因为其价格可以像股票一样的波动。

且可转债波动起来有底价而无上限,因此许多投资者都纷纷分分呢打新债的行列。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可转债的上涨可无上限,但可转债是有停牌制度的。

  可转债这样才会多少停牌呢?这和可转债的涨幅有关系,而沪市和深市的停牌规则又不一样。

  沪市:  涨跌超过20%将停盘30分钟  2、涨跌超过30%将停牌至14:55分  3、14:55分以后不熔断  4、开盘涨跌幅超过20%直接熔断30分钟(从9:30开始计算),超过30%直接停牌到2:55分  深交所可转债无熔断机制,但是在开盘首日设置了有效竞技范围,开盘集合竞价的有效竞价范围为发行价的上下30%,连续竞价、收盘集合竞价的有效竞价范围为最近成交价的上下10%。

除上市首日开盘集合竞价之外,其他所有情况的有效竞价范围均为最近成交价的上下10%。

  需要注意的是,可转债涨势太好了就会面临强制赎回风险。

在连续30个交易日中,如果正股在连续15个交易日中价格不低于可转债价格的30%,公司有权强制赎回可转债。

如果强制赎回,对高价买入可转债的投资者而言是一件坏事。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