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名账户需要什么条件(联名账户是什么意思怎么办理)

时间:2022-06-20 12:59:00来源:
导读这几天联名账户是什么意思怎么办理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联名账户是什么意思怎么办理方面的信息,那么小...

这几天联名账户是什么意思怎么办理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联名账户是什么意思怎么办理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联名账户是什么意思怎么办理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在家庭生活和经济生活中,很多时候会出现资金难以共同管理的现象,这个时候有个联名账户就显得尤为重要,但很多人对此还不是很了解,那么联名账户是什么意思?该怎么办理呢?一起来里了解下联名账户吧!

联名账户是什么意思?

联名账户是指由2-5名(含)个人客户,为实现经营资金、家庭财产等多人共管的需要,在银行开立共有的本外币个人定活期账户,从而实现共管存款的目的。联名账户的最根本的特征在于账户从所有权性质来说是联名账户持有人的共同财产, 而传统个人账户属于账户开立人的私有财产。

联名账户怎么办理?

由于联名账户是共同财产,为了体现联名账户持有人意思表示一致, 在开立联名账户时,必须由全体联名账户申请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本地区已开立的业务操作卡,到银行营业网点共同填写《个人联名账户开户申请书》,签订《个人联名账户管理协议》。

在开立联名账户及签订协议时,各联名账户所有人必须明确记载账户资金共有方式,即各联名账户所有人对联名账户内资金的拥有形式及占有份额。账户资金共有方式是作为纠纷发生时联名账户资金的处理依据。

以上即为对“联名账户是什么意思”的解答,相信你对联名账户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