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高开低走是什么意思 第二天会怎么样

时间:2022-03-29 22:20:38来源:
导读炒股的人除了要了解一些基本的股票专业术语之外,炒股技巧也是要掌握的。例如会看大盘就很重要,股票大盘一般指上证综合指数,那么,大盘...

炒股的人除了要了解一些基本的股票专业术语之外,炒股技巧也是要掌握的。例如会看大盘就很重要,股票大盘一般指上证综合指数,那么,大盘高开低走是什么意思呢?还有,大盘高开低走第二天会怎么样?

大盘走势如何

大盘指数是指全部股票加权计算的综合指数,代表整个市场的主流趋势,而且大盘的涨跌有时候直接影响了个股的趋势。高开低走是股市的一种专业术语,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大盘高开低走如何

大盘高开低走指的是当天股票的开盘价高于上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然后股票回落,甚至在收市时低于上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造成股票下跌。用K线表示就是实体为阴线,且没有上影线。

如果股票高开低走是主力进行拉高出货导致,如重组失败,引起市场上的投资者恐慌,大量的抛出手中筹码,股票趋势出现高开低走的现象,则个股在第二天继续走低的概率较大。如果股票高开低走是主力洗盘所致,即当个股上涨到一定高度时,主力为了洗掉盘中的散户,减轻个股后期上涨的压力,而卖出一部分筹码,来打压股价,则个股在第二天可能会出现上涨的情况。

文章来源:股城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