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新冠疫苗可以喝枸杞水吗 打完新冠疫苗一天了还是恶心心慌

时间:2022-03-29 21:23:27来源:
导读打完新冠疫苗可以喝枸杞水吗可以喝的,枸杞水与新冠疫苗并没有什么冲突,适量喝一些对身体并无坏处。枸杞子当中含有许多的营养物质,比如...

打完新冠疫苗可以喝枸杞水吗

可以喝的,枸杞水与新冠疫苗并没有什么冲突,适量喝一些对身体并无坏处。枸杞子当中含有许多的营养物质,比如胡萝卜素,维生素等,能够达到美容养颜,清心明目,缓解疲劳,增强人体免疫力等作用,对于人的身体健康是比较有好处的。在平常如果用枸杞子泡水喝也是不错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一次喝太多。

打完新冠疫苗一天了还是恶心心慌

打完新冠疫苗后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是否正常,还要根据严重程度而定。如果属于轻微的头晕、恶心等症状是接种新冠疫苗常见的不良反应,在接种疫苗2~3天之后可逐渐消退。若是在打完新冠疫苗后,头晕、恶心等症状反应较为剧烈,则是不正常的现象,要及时到医院就医观察。

疫苗两针之间间隔多久

新冠疫苗需要间隔2~4周才能打第二针,一般在间隔21天左右的时间注射,提前可在14天,延后可在28天。

新冠疫苗常见问题

1 慢性鼻炎患者目前鼻部症状不严重可以接种。感冒,如果处于疾病早期,建议先观察1~2天;若有发热症状的患者,暂缓接种新冠疫苗。

2 接种疫苗后饮食上一般无特殊要求,营养均衡,三餐定时即可。一般不建议过量饮酒,虽然饮酒不影响疫苗效果,也不会增加不良反应,但饮酒后产生的不适掩盖接种疫苗后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延误治疗。如出现食欲不振、乏力等情况可注意休息,多饮温水。

3 在疫苗接种前无需开展新冠病毒核酸及抗体检测;接种后也不建议常规检测抗体作为免疫成功与否的依据。新冠病毒疫苗是新疫苗,研发出来的时间比较短,用在人体上的时间更短。抗体不是唯一保护指标,疫苗发挥作用过程中还有其他因素在发挥作用,所以后续需要对疫苗的持久性开展研究来确认它的保护期到底有多长时间。

4 接种前,请提前了解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流程,并详细阅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接种时,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做好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

5 接种后,需现场留观30分钟,期间请注意保持接种部位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接种后一周内,请避免接触个人既往已知过敏物及常见致敏原,建议不饮酒、不进食辛辣刺激或海鲜类食物,清淡饮食、多喝水,适当休息。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