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疫苗针对奥密克戎保护力下降 他怎么说的

时间:2022-01-13 15:45:08来源:
导读  张文宏:疫苗针对奥密克戎保护力下降  【张文宏:疫苗针对奥密克戎保护力下降】奥密克戎毒株出现之后,由于其传播能力得到了进

  张文宏:疫苗针对奥密克戎保护力下降

  【张文宏:疫苗针对奥密克戎保护力下降】奥密克戎毒株出现之后,由于其传播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此外相较于其他新冠病毒毒株,奥密克戎的致病率较低,这也意味着其隐蔽性有了明显增强。正是由于这样的原因,如今已经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以及地区出现,并且仍然在进一步扩散和传播,这一情况也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继陕西、河南后,天津成为又一个疫情焦点地区,也是国内首次大规模遭遇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地区。截至1月12日14时,天津市本轮疫情共报告阳性感染者137例,其中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6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7例,其他44例初筛阳性感染者待进一步核验。

  今日(1月13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通过个人微博发声,对近期的奥密克戎疫情进行了分析,张文宏认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毫无悬念地在进化中取代了新冠世界的老霸主德尔塔,疫苗针对奥密克戎的保护力出现了下降,但有证据表明,同源和异源加强接种可以增加疫苗效力,仍然可以维持对严重新冠的保护作用。张文宏称,人类与奥密克戎的搏斗还处于最艰难的时刻。

文章来源:深港在线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