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评肯德基盲盒 具体是如何评价的

时间:2022-01-12 17:00:03来源:
导读  中消协评肯德基盲盒  【中消协评肯德基盲盒】近日,肯德基盲盒二手价暴涨8倍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即使这款肯德基盲盒套餐都贵

  中消协评肯德基盲盒

  【中消协评肯德基盲盒】近日,“肯德基盲盒二手价暴涨8倍”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即使这款肯德基盲盒套餐都贵成这样了,还是有一大批消费者争相抢购。他们要的是盲盒,至于食物,买了也是可吃可不吃。

  据了解,肯德基近日推出与泡泡玛特联名款盲盒套餐,这类盲盒在各大门店供不应求,几乎是一上线就被售空。为此,有消费者不惜一次性斥资10494元购买106份套餐;还有消费者为获得盲盒,将吃不完的食物直接丢弃。

  中消协指出,肯德基以限量款盲盒销售是以“饥饿营销”手段刺激消费,容易导致消费者为了获得限量款盲盒而冲动消费,并因超量购买造成无谓的食品浪费。物质丰裕的社会应与文明的精神追求相匹配,情绪价值的需求不应建立在物质浪费,尤其是食品浪费的基础之上。

  2021年4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正式实施,明确要求餐饮服务经营者自觉抵制食品浪费,提示消费者适度消费,必要时采取措施防止消费者浪费;不得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额消费,造成食品浪费。

文章来源:深港在线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