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价关系的八大买卖口诀(量价关系十二字口诀是什么股民须知)

时间:2022-06-23 15:59:28来源:
导读这几天量价关系十二字口诀是什么股民须知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量价关系十二字口诀是什么股民须知方面的...

这几天量价关系十二字口诀是什么股民须知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量价关系十二字口诀是什么股民须知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量价关系十二字口诀是什么股民须知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股票的价格走势和什么有关?量能。无论是这么样的股票,它们的价格涨跌都和成交量的大小存在决定性的关系,这些关系我们往往认为其是大势所趋,市场合力。因而在下文中我们将重点讲述量价关系的十二字口诀。

量价关系十二字口诀是什么?

量增价升买入,量平价跌卖出。简单来说,一个股票的上涨往往是先出现成交量放大,这些成交量会在不断的换手中推动股价走强。相对应的,一旦这些成交量不再增加,开始走平,那么就意味着在这个价格已经没有人不计成本买入,这样往往形成的就是短期的顶部,股价即将开始下跌。

量价关系中最为显著的就是多空双方的分歧与一致性,如果彼此双方相互认同程度小、分歧大,则成交量大;反之,若多空双方认同程度大、分歧小,则成交量小。这是量价分析一个本质的特性,大致可分为四种情形:

【1】股价上涨、成交量小,这代表多头占上风且空头不看空。

【2】股价上涨、成交量大,这代表多头占上风,但是空头有抛压。

【3】股价下跌,成交量小,这代表空头占上风且多头不看涨。

【4】股价下跌,成交量大,这代表空头占上风,但是多头却是持续买入。

量价关系其实是极为简单,仅仅是这四个道理,就是所有量价关系的天机。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