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房贷要不要还清信用卡(办房贷必须还清信用卡吗主要看信用卡欠款金额)

时间:2022-06-23 15:59:16来源:
导读这几天办房贷必须还清信用卡吗主要看信用卡欠款金额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办房贷必须还清信用卡吗主要看...

这几天办房贷必须还清信用卡吗主要看信用卡欠款金额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办房贷必须还清信用卡吗主要看信用卡欠款金额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办房贷必须还清信用卡吗主要看信用卡欠款金额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现在很多人都会选择贷款买房,不过在向银行申请贷款的时候,申请人的征信,信用卡张数、使用额度等情况都会影响到大家放贷的审批。有朋友就提出疑问,办房贷必须还清信用卡吗?

办房贷必须还清信用卡吗?

不一定。房贷审批银行主要审查申请人的信用情况和还款能力,这个可以根据申请人的收入、负债进行判断。而信用卡的欠款也是负债的一种,它会让持卡人的偿贷能力打折扣,但也不是说必须把信用卡欠款还清才能办房贷的,通常要看信用卡欠款多少。

【1】如果持卡人在办房贷前不久使用信用卡有大额消费,银行可能会要求申请人把信用卡还清再来办房贷。

主要是出于两点目的,一个是信用卡负债太高,持卡人的还贷压力会增加,未来可能会出现违约风险;二个是怕申请人刷信用卡用来付首付,毕竟信用卡资金是不能流入房地产市场的。

【2】如果持卡人办房贷前,信用卡有欠款,但是欠款金额才几十块、几百块的样子,在没有逾期的情况下,可能并不会要求持卡人把欠款还清,毕竟几十块、几百块的负债,对申请人的还贷能力比较有限。

只要申请人收入高,并且拿出足够多的财力证明资料,就算信用卡欠款没有还清,也还是可以批贷的。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