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持仓上限(公募基金最小持仓比例是多少)

时间:2022-05-23 10:29:16来源:
导读这几天公募基金最小持仓比例是多少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公募基金最小持仓比例是多少方面的信息,那么小...

这几天公募基金最小持仓比例是多少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公募基金最小持仓比例是多少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公募基金最小持仓比例是多少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证监会规定公募基金仓位不得低于65%。主要目的还是为了稳定股市,防止出现大起大落。

  

  理由如下:

  

  1、从国际惯例来看,基金资产在股票和债券之间大幅灵活调整的应当归属于混合型产品。

  

  2、基金非现金资产的80%应当投资于基金名称表明的方向,债券型基金的仓位下限也为80%,股票型基金如果仓位只有60%。

  

  3、股票型基金的收益来源应当主要是深入挖掘有价值的股票,频繁大幅调整仓位容易造成追涨杀跌,既容易导致基金风格漂移,也容易加剧资本市场波动。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