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债基金会亏本么(纯债基金收益为什么会是负的)

时间:2022-05-23 10:28:32来源:
导读这几天纯债基金收益为什么会是负的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纯债基金收益为什么会是负的方面的信息,那么小...

这几天纯债基金收益为什么会是负的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纯债基金收益为什么会是负的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纯债基金收益为什么会是负的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纯债基金是专门投资债券的基金,基金涨跌由投资的债券决定,债券的收益主要是债券的利息收入和债券买卖的价差收入,债券基金净值与债券利率成反向关系,当债券利率上涨时,债券基金净值会下跌,投资者收益就为负。

  

  当债券利率下跌时,债券基金净值会上涨,投资者收益就为正,当前期债市累积了较大涨幅,存在获利了就出售持有的资产,也会导致债券价格下跌的情况。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