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新闻(2月22日)

时间:2021-02-22 10:43:03来源:
导读    恒生电子受让赢时胜7 18%股份 一年内无增减持计划  2月19日晚,赢时胜(300377)公告,公司股东唐球等将自身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转

   恒生电子受让赢时胜7.18%股份 一年内无增减持计划

  2月19日晚,赢时胜(300377)公告,公司股东唐球等将自身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转让给恒生电子,合计转让5400万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7.18%,转让价格为7.18元/股,转让总价款为3.88亿元。

  未来一年内无增减持计划

  公告显示,本次协议转让前,恒生电子与公司一致行动人上海通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四只私募基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共同累计持有赢时胜股份1502.72万股,占赢时胜总股本比例为2.00%。本次权益变动后,恒生电子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69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18%。

  恒生电子在公告中表示,根据公司《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2022三年投资理财总体规划》,对于资本市场股票的投资额度,上述规划限定的金额在年度20亿元(含)之内。本次协议转让金额在上述资本市场股票投资规划的金额限定范围内,无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批。本次交易在公司董事长审批权限范围内,公司董事长批准了上述交易,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赢时胜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显示,恒生电子本次投资出于财务性投资目的,另外,恒生电子在公告中表示,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并表示,公司及一致行动人在未来12个月内无减持赢时胜股份的计划,无增持赢时胜股份的计划。

  根据赢时胜披露的2019年年报,赢时胜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唐球、鄢建红,鄢建兵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上述转让方与公司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两公司均属金融电子领域

  从业务匹配来看,恒生电子与赢时胜均属于金融电子领域,业务方面若有效合作可能产生协同效应。

  具体来看,赢时胜主营业务聚焦为金融机构的资产管理和资产托管业务提供信息化系统解决方案的应用软件及增值服务,并开始将业务链延伸至银行业非托管业务领域,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资产托管系列软件、资金交易风险管理系列软件、财务估值核算软件、金融资产投资绩效及风险管理软件、投资交易管理软件、金融数据中心系列软件等。赢时胜自成立以来一直紧随金融行业的发展,专注于金融行业信息系统的研究、开发、销售和服务,目前其产品覆盖全国300多家金融机构。

  另外根据恒生电子2020年半年报介绍,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产品与服务的提供商,聚焦金融行业,主要面向证券、期货、公募、信托、保险、私募、银行与产业、交易所以及新兴行业等9大金融行业提供金融科技全面解决方案,同时积极开拓中前台、数据、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创新解决方案。公司的收入来源主要为软件产品销售收入以及各类平台服务、应用服务、运营服务、信息和数据服务等其他增值服务收入。

  从两公司下游客户行业前景来看,根据行业协会数据,2020年上半年证券公司整体营收为2134.04亿元,同比上升约19.26%,净利润为831.47亿元,同比上升约24.73%。

  赢时胜2020年净利预降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赢时胜更换了会计事务所,并引发监管层关注。

  2月6号,赢时胜公告,拟聘任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不续聘天职国际。2月8日,深交所向赢时胜发关注函,就更换会计师事务所一事表示关注。随后赢时胜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表示,更换会计事务所原因主要为公司原会计师事务所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项目团队2020年度新承接多家上市公司年报审计业务,与公司2020年年报审计的时间安排存在冲突,其项目审计团队的工作安排难以满足公司年报审计计划,为了不影响公司年报审计工作安排及年报披露的及时性,公司与天职事务所协商一致,天职事务所不再担任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

  另外,1月29日,赢时胜发布业绩预告称,2020年预计实现营收7.8亿-8.7亿元,预计实现净利润1200万-1560万元,同比降91.20%-88.57%,预计实现扣非净亏损3440万-3800万元,同比降262.95%-280.00%。赢时胜表示,主营金融软件业务利润较2019年度增幅预计达25%-50%。据公告,赢时胜控股子公司供应链代采购、商业保理主营业务应收款项计提大额坏账准备,新一期股权激励计划摊销的成本费用等,因此2020年出现预扣非净亏损。

  恒生电子整体收入规模则远超赢时胜,公司预计2020年年度净利润约为12.37亿元左右,同比减少约12.66%。公司称,根据国家财政部的要求,公司报告期内执行新收入准则,对自行开发研制的软件产品收入和定制软件收入,从原来的完工百分比法调整为在客户取得相关商品控制权时点确认收入,从而收入增速有所放缓。

  市值方面来看,截至2月19日,恒生电子总市值1021亿元,赢时胜总市值63.7亿元。

  记者查询恒生电子2020年半年报发现,2020年上半年,恒生电子收购了广州安正软件,补充了数据中台的相关业务能力,同时,继续在金融科技领域进行相关投资和布局。 又一家主动退市!*ST航通拟退至"老三板" 7.6万股民咋办?

  继营口港之后,年内又一家A股上市公司"主动退市"。

  2月19日晚,*ST航通发布公告称,1月25日,公司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以股东大会方式主动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主动撤回股票在上交所的交易。

  *ST航通于2021年2月19日向上交所上报了《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的申请》,上述事项尚需上交所决定是否受理。

  对于"主动退市"原因,*ST航通称,对2016-2018年度进行了会计差错更正追溯调整,经审计的公司2016-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

  此外,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及《2019年度审计报告》,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继续为负,根据规定,公司股票于2020年5月29日起暂停上市。

  需要一提的是,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ST航通已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截至目前,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仍在进程中。目前*ST航通2019年度扣非前后净利润均为负,且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如中国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根据其认定事实,导致公司出现2016-2018年度连续三年净利润为负,公司将触及原《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综上,*ST航通表示,为保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退市整理期股价波动给中小股东造成影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拟以股东大会方式主动撤回股票在上交所的交易,并在取得上交所终止上市批准后转而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转让。

  对于终止上市后去向,*ST航通称,公司已履行了现阶段必备的公司终止上市后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两网及退市公司板块(下称"老三板")挂牌的审议程序。退市后公司股票将进入老三板转让。

  据数据显示,公司是国防科工委改革试点单位,也是第一家拥有导弹总装系统的上市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航空器部件的维修、停车业务(限下属分支机构凭有效许可证经营)。通信产业投资;企业资产管理;通信产品开发,通信工程、通信设备代维,计算机网络服务(不含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经营)等。

  *ST航通公告截图

  *ST航通的第一大股东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实控人是国资委。截至2020年9月30日,*ST航通股东户数达7.64万户。

  二级市场上,*ST航通自2020年4月29日停牌至今,当时股价报收3.01元/股。业绩方面,*ST航通1月28日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50亿元-2亿元。

  此次主动退市,并不意味着*ST航通彻底告别A股舞台。1月8日,*ST航通公告称,拟采取继续推进发展主营业务,提升核心业务的规模和盈利能力;继续改善内控环境,完善内部控制运行机制,提升内部治理水平等措施,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在具备重新上市条件的前提下,将积极争取重新上市。目前,公司尚无重新上市的具体时间计划。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今天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新闻(2月22日)”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