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融券担保比例怎么理解(融资融券维持担保比例怎么算的算法是这样的)

时间:2022-06-23 15:58:57来源:
导读这几天融资融券维持担保比例怎么算的算法是这样的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融资融券维持担保比例怎么算的算...

这几天融资融券维持担保比例怎么算的算法是这样的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融资融券维持担保比例怎么算的算法是这样的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融资融券维持担保比例怎么算的算法是这样的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融资融券,其实就是借钱(券)炒股,类似于期货的保证金交易。

融资融券有一个维持保证金,当客户账户内的资产的价值与债务至比低于维持保证金比例的时候,证券公司就会对投资者的账户进行强制平仓。

  融资融券维持担保比例怎么算的?  维持担保比例的意思:即投资者担保物的价值与其融资融券债务价值的比例。

  维持担保比例=(现金+证券市值)/(融资买入金额+融券卖出金融+利息及费用)。

  当维持担保比例小于130%时,证券公司会通知投资者补仓,将仓位补至维持担保比例的150%;如果投资者未在规定的时间内补仓,证券公司就会对其强制平仓;如果维持担保比例大于300%,投资者可以申请将多余的资金转出,转出后不能低于300%。

  以上就是小编的分享,需要注意的是,融资融券交易扩大了我们的交易风险,想开通融资融券业务的投资者一定要思虑周全。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