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社保卡初次领取去哪领(金昌社保卡怎么申领社保卡领取步骤如下)

时间:2022-06-20 13:57:50来源:
导读这几天金昌社保卡怎么申领社保卡领取步骤如下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金昌社保卡怎么申领社保卡领取步骤如...

这几天金昌社保卡怎么申领社保卡领取步骤如下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金昌社保卡怎么申领社保卡领取步骤如下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金昌社保卡怎么申领社保卡领取步骤如下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社保卡是参保人个人信息的载体,也是参保人报销的凭证之一。办理社保卡的参保人可凭卡到医院就医,还可凭卡办理医疗、失业、养老、工伤和生育等业务。每个地方办理社保卡应该都差不多,或许会有少许地方差异。那么,金昌社保卡怎么申领?

金昌社保卡怎么申领?

【1】业务办理者需要到所属辖区社保卡经办机构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申领登记表》,然后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采集参保人信息。

【2】社保卡服务网点工作人员受理并领取收费凭证之后,省级社保经办机构会统一制卡。

【3】随后办理者需要等待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统一发放,按约定时间凭身份证到所属辖区经办机构领卡。

以上就是本文关于“金昌社保卡怎么申领,社保卡领取步骤如下”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其中,如果是在单位一般都是单位帮代办,如果是个人办理社保卡,一般都是到当地社保局办理。其中,金昌社保卡参保人必须是金昌市民,且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有劳动能力。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