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买医疗保险怎么买一年需要多少钱

时间:2022-05-14 05:15:49来源:
导读  社会医疗保险投保门槛还是比较低的,而且报销范围也比较的广泛;因此不少人想要自行购买医疗保险。个人买医疗保险和直接参加职工社保...

  社会医疗保险投保门槛还是比较低的,而且报销范围也比较的广泛;因此不少人想要自行购买医疗保险。个人买医疗保险和直接参加职工社保还是有一定差别的,那么具体个人买医疗保险怎么买?个人买医疗保险一年需要多少钱呢?

  一、个人买医疗保险怎么买

  灵活就业身份参保:没有固定工作单位参加社保的,可以以灵活就业的身份参加职工社保,当然了,这种形式参保就只有医疗保险以及养老保险了。

  城乡居民医保:城乡居民主要是针对没有参加职工社保的城乡居民用户,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一样可以享受医保报销待遇,只不过没有个人医保账户了。

  新农合:新农合与城乡居民医保的形式差不多,只不过主要是针对农村用户设置的一种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保险。

  上述几种是个人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需求选择的几种医疗保险参保方式,当然了,若是想要参加职工社保的全部险种,那么还可以通过社保代缴的方式来完成。

  二、个人买医疗保险一年需要多少钱

  灵活就业医保:以灵活就业身份参加职工医疗保险的,相关保费是需要一个月交一次的,按照三千左右的缴费基数来算的话,一个月需要支出三百左右的保费,一年就是三四千左右的社保费用。

  城乡居民医保:这种保险是一年交一次的,可以选择不同的缴费档次,通常一年几百元左右也可以搞定。

  新农合:新农合参保的费用相较于前几种来说还是比较便宜的,一年两三百元左右;当然了,相关待遇肯定就没有那么好了。

  三、个人买医疗保险在哪里买

  城镇户口:不论是以灵活就业的身份参加职工社保,还是选择城镇居民医保,都是需要前往参保的的社保经办机构去办理参保手续的;当然了,附近的社区居委会可以办理的话自然是更好的。

  农村户口:农村户口的非职工人群通常是只能参加农村合作医疗的,这个可以直接在村委会缴费,然后再由其统一缴费参保。

  不同地区参保会有不同的要求,建议大家直接咨询当地的社保经办机构或者是街道/村委相关事项负责人。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