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要先还清商业贷款吗要多久

时间:2022-04-27 15:43:08来源:
导读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要先还清商业贷款吗?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怎么转?要多久?下面同社保君来看看。  一般而言,商贷转公积金贷款...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要先还清商业贷款吗?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怎么转?要多久?下面同社保君来看看。

  “一般而言,商贷转公积金贷款不需要先还清贷款。但是各地的方案可能有所不同,具体以所在地的方案为准。

  不用先全部还清,但在办理的时候要根据转贷差额结清原商业贷款。

  也就是说如果申请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与原商贷额度存在差额,那么需要用自有资金存入转贷银行开立的存款专户来结清原商业贷款。

  办理商贷转公积金贷款需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首先要符合所在地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

  (二)借款人及配偶均无住房公积金贷款债务;

  (三)借款人及配偶未向其他公积金借款人提供过贷款担保或辅助借款;

  (四)有稳定的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五)具有相关购房等手续、批准资料和和确定比例的自筹资金;

  (六)提供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则且管理中心认可的担保;

  (七)所在地区的其他规则要求。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所需资料

  (一)申请人个人资料原件与复印件

  包括申请人或者申请人和配偶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