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等级划分吗 住房公积金的差别按照什么分的

时间:2022-04-27 15:42:46来源:
导读  公积金等级划分吗?住房公积金的差别按照什么分的?  住房公积金没有等级高低之分。  住房公积金没有等级划分,住房公积金只有缴...

  公积金等级划分吗?住房公积金的差别按照什么分的?

  住房公积金没有等级高低之分。

  住房公积金没有等级划分,住房公积金只有缴存基数的不同和缴存比例的差别。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是由省市本年度职工工资标准所决定的,最低不得低于当地相关部门公布的本年度职I最低I资标准。

  公积金有什么好处: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可以提高解决自身住房问题的能力。职工有一笔稳定、长期的住房储金,可作为购房还贷稳定的资金来源,减轻还贷的压力。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购房贷款时可享受优惠的利率,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利率低于同期商业银行按揭贷款利率,减少利息支出。

  公积金贷款需要什么条件:有稳定的经济收入来源和按时还本付息的能力;申请人所购的住房是用于自住的普通住房;申请人是所购住房的房屋权人或共有权人;申请人可提供公积金中心认可的担保公司作还款保证或银行认可的有价证券作质押。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