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扣六险一金剩多少 具体怎么查公积金信息

时间:2022-04-27 15:41:32来源:
导读  6000扣六险一金剩多少?微信怎么查公积金信息?下文就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6000工资扣除五险一金剩5088元。个人的五险一金...

  6000扣六险一金剩多少?微信怎么查公积金信息?下文就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6000工资扣除五险一金剩5088元。个人的五险一金是按税前收入为计算基数计算的,一般来说五险一金的缴纳额度每个地区的要求都不同,基数是以工资总额为基数,也就是按税前收入为计算基数计算的。

  由于没有说明所在地区以及社保申报基数,而法定的基数是个人的去年平均工资,此处假设去年平均工资也为6000,以广州为例:月收入6000元估计个人应缴社保金额为612元;住房公积金基数比例一般为5%-12%,此处假设比例为5%,则个人缴纳6000*5%=300(元)。

  微信怎么查公积金?

  打开微信——点击通讯录,点右上角“+”——添加朋友

  输入“公积金”——搜索

  选中“上海公积金”

  点击下方的“关注”

  点击左下角的“我的账号”

  点击“公积金账号”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就可以查询公积金了。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