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生育保险报销条件是什么厦门生育保险报销流程

时间:2022-04-26 10:04:41来源:
导读  厦门生育保险报销条件是什么?  参保职工至分娩、妊娠终止、实施计划生育手术前连续缴纳生育保险费满12个月的(即生育的当月及之前十...

  厦门生育保险报销条件是什么?

  参保职工至分娩、妊娠终止、实施计划生育手术前连续缴纳生育保险费满12个月的(即生育的当月及之前十一个月均需参保缴费,应缴保费未在三个月内到账的,视为缴费中断);

  在设置妇产科的医疗机构或计生技术服务机构分娩、流产、实施计划生育手术;

  符合计划生育;

  男职工配偶申领生育医疗费的,需男职工配偶未就业且未参加社会医疗保险。

  符合申领生育保险待遇的女职工,生育或实施计划生育手术的次月15日起,可以办理申领手续。申领分娩生育保险待遇时间从分娩之日起计算,时效为12个月。申领计划生育手术生育保险待遇时间从计生手术之日起计算,时效为6个月。

  厦门生育保险报销流程是什么?

  受理。窗口对申请条件、申请材料进行审查;

  办结。对申请材料符合要求的,当场办结;

  告知。对申请材料不齐全的给予一次性告知。对办结的告知待遇到达个人银行账户时间。网上申请、预审和受理,窗口纸质核验办结(只需领取结果材料时,提交纸质材料)。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