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转移后怎么办理新的社保卡新社保卡办理流程

时间:2022-04-24 13:37:35来源:
导读  当社保转移以后,如果手中持有异地的社保卡,不需要重新办理社保卡。若是手中没有社保卡,直接办理一张本地的社保卡即可,操作方法如...

  当社保转移以后,如果手中持有异地的社保卡,不需要重新办理社保卡。若是手中没有社保卡,直接办理一张本地的社保卡即可,操作方法如下。

   当地的社保局进行咨询,携带个人身份证到当地的社保局后,工作人员会给用户一张社保卡办理证明,然后需要到对应的银行办理社保卡。社保卡是社保局联合银行推出的,也可以当作银行卡来使用。

   用户携带社保局开具的社保卡办理证明来到对应的银行,可能是中国农业银行,也可能是中国邮储,可以提前咨询社保局的工作人员。到银行后,将携带的身份证和社保局开具的证明交给工作人员,若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录入个人信息。

   信息录入完成后,银行的工作人员会为我们办理社保卡手续,通常还需要对办理人进行拍照录入指纹的。

   社保卡办理手续完成后,一般需要1~2周的时间银行才会领取到社保卡,可以选择让银行邮寄到用户手中,产生的快递费用由个人支出,也可以自行到银行去领取。

   用户需要携带个人身份证到银行领取已经办理好的社保卡,银行的工作人员会帮用户将社保卡进行激活,激活后的社保卡可以进行使用。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