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不激活没事吧社保卡怎么线下激活

时间:2022-04-24 13:37:11来源:
导读  社保卡只有激活后才可以正常使用,社保卡在不激活的情况下是不能使用的,所以我们在拿到社保卡后需要在第一时间将社保卡激活。现在大...

  社保卡只有激活后才可以正常使用,社保卡在不激活的情况下是不能使用的,所以我们在拿到社保卡后需要在第一时间将社保卡激活。现在大家手中的社保卡都是具有金融功能的,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保卡的卡面上会有银联的标志,这类社保卡有两个账户,即社保账户和金融账户,社保卡持卡人需要分别将社保卡的社保账户和金融账户激活。

  社保卡社保账户可以携带本人有效的身份证及社会保障卡,到社保服务部门的网点进行激活,也可以通过社保网站激活,社保客服热线激活,还可以直接在医保定点医院使用社保卡来直接启用社保功能。

  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就是银行卡账户,在社保卡的卡面上我们可以看到发卡行名称以及银行卡卡号。现在很多城市对于社保待遇的发放都是通过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发放的。

  社保卡金融账户需要在银行网点才可以激活,持卡人携带本人有效的身份证件及社保卡,前往发卡行的银行网点,在银行网点柜台即可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我们只需要按照银行柜台工作人员的指令,办理社保卡金融账户初始密码重置即可,按照要求设置一个新的金融账户密码即可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然后我们就可以使用社保卡金融账户进行存取款、消费了。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