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绑定的银行卡可以更改吗 如何办理

时间:2022-04-19 11:10:05来源:
导读  公积金绑定的银行卡可以更改吗?公积金绑定的银行卡可以改。用户需要带上个人身份证原件及影印件,在正常工作日前去公积金管理中心服...

  公积金绑定的银行卡可以更改吗?公积金绑定的银行卡可以改。用户需要带上个人身份证原件及影印件,在正常工作日前去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厅申请办理。假如用户还办理了公积金月冲还款业务,则需要提供个人身份证原件、影印件及借款协议正本。

  用于买房:公积金是可以用于购房的;

  用于租房:缴纳了公积金的职工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用于缴纳房子租金,以缓解个人的生活压力;

  翻新房子:个人公积金可以在建造房子或是翻新房子的时候提取使用;

  重疾:当职工在发生重疾的时候,可以把个人公积金里边的账户余额提取出去,支付就医需要的花费,公积金也可以用作医疗费的支付;

  可以做贫困户的生活费。

  住房公积金的好处有哪些 住房公积金有什么好处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和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对等缴存的长期住房储蓄。住房公积金只可以在城镇建立,农村不能建立。只有在职职工才可以建立住房公积金制。没有工作的城镇居民、退休职工没有住房公积金这一个方案。

  住房公积金的好处为:

  一、归个人所有。员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归个人所有,任何单位不得挪用住房公积金。

  二、资金翻倍。员工个人按本人工资额的5%至12%范围内缴存,单位按同等比例补贴。所以说,员工个人按确定缴存住房公积金后,资金将翻一番。

  三、可提前提取。员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具有自主产权的自住住房或者生活困难时,可以提供相关的法律材料,提前提取住房公积金。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