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油精可以喝吗 风油精喝了会怎么样

时间:2022-04-19 11:09:34来源:
导读风油精可以喝吗风油精不仅仅可以用来外敷,它也是可以口服的。风油精的主要作用是消炎镇痛、清凉止痒、祛风,对于伤风感冒引起的头疼、头...

风油精可以喝吗

风油精不仅仅可以用来外敷,它也是可以口服的。风油精的主要作用是消炎镇痛、清凉止痒、祛风,对于伤风感冒引起的头疼、头晕以及关节疼、牙疼、腹部胀痛或者蚊虫叮咬、晕车等不适,都可以通过涂擦外部的皮肤表面或者口服几滴就可以缓解症状。但是对于急性胃肠炎或者对于胃肠道有既往疾病的患者还是不建议使用的。

风油精喝了会怎么样

如果误吃风油精,主要是对胃肠黏膜会造成一定的刺激性,容易引起胃疼和肠粘膜的损伤,导致出现有腹痛和腹泻等症状的发生。出现这些症状主要是进行对症治疗,可以应用一些保护胃肠黏膜的药物进行调理,同时注意多喝水,多利尿,来促进风油精的进一步代谢,避免对胃肠黏膜的损伤加重。风油精主要是用来进行局部的外用,可以起到驱蚊虫的作用。

风油精喝多了会死吗

风油精是可以喝的,但是不宜过多,喝多了容易中毒,一般就一两滴。你如果喝多了风油精早期可以催吐,晚期你可以多喝糖水促进尿液排泄,但是如果你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那么及时就医。

风油精喝起来什么味道

风油精+冰水

在冰水里滴上一两滴风油精,这是最简单的一个搭配和吃法了。在你确定自己是否能够喜欢喝风油精,那么拿一杯冰水来做一下实验,这是最好不过的。只需要在一杯冰水里滴上两滴风油精,就能让一杯冰水充满薄荷的味道。先试一下,小小喝一口,这一杯自制的风油精冰水,可能就是你这个炎炎夏日最冰凉最清凉的饮品了。一口喝下肚子,那个感觉可以说是透心凉了,加上冰水的冰镇效果,什么炎热酷暑都不存在的。

风油精+甜牛奶

想必大家都吃过薄荷味的牛奶糖~第一口吃下去,先是薄荷清清凉凉的味道,薄荷味比较重的话,舌尖可能还会感觉到有点辛辣的感觉,然后后面才会感觉到甜甜都浓浓的牛奶香味~就算是一整颗糖都吃完了,嘴巴里还能回味着甜甜的清凉的牛奶味,可谓是回味无穷呀!这种味道如果你喜欢的话,不妨试一下在牛奶里滴上一两滴风油精,再在牛奶里加上几块冰块,搅拌均匀后你就可以得到一杯薄荷牛奶,喝上一口就会有薄荷牛奶糖的感觉和味道。据喝过的人反应,喝了之后会上瘾,喝了还想喝,这味道这感觉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

风油精+碳酸饮料

炎热的天气,能喝上一杯冰镇的雪碧或者可乐,已经是和满足了,一下子就冰凉到胃里。风油精搭配上雪碧或者可乐会不会得到更加刺激的冰爽的感觉?这一种搭配已经是属于比较高端的搭配了。雪碧和可乐这些碳酸饮料本身就含有气体,猛喝上几口就会让人爽到打嗝。这这些碳酸饮料里面加入风油精,喝了之后感觉自己就是一瓶可移动的花露水,呼吸的时候感觉都是冰爽的。

但是以上这些风油精的喝法,需要注意你买的风油精是否有“口服”这两个字。我们平常在药店里买的两块的风油精都有表明“口服”两个字,不信的可以拿出来看看啊~如果没有的话就不要拿这种风油精来做尝试了。哈哈哈,就会有人说,是不是有毛病呀连风油精都不放过,也要喝上两口。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