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人还能看到亲人在干什么吗

时间:2022-04-18 11:22:26来源:
导读 死人还能看到亲人在干什么吗 (1)从民间信仰来看:人死后灵魂不灭,只要灵魂还留在人间,没有下到阴间或者是投胎转世,那么就是可以看...

死人还能看到亲人在干什么吗

(1)从民间信仰来看:

人死后灵魂不灭,只要灵魂还留在人间,没有下到阴间或者是投胎转世,那么就是可以看见活着的人在干什么的,人的灵魂在头七后才会下到阴间。在不同的信仰里人死后都会有各自的去处,但他们仍然有机会可以看见活着的亲人的。

(2)从科学的角度来看:

人的身体是意识的载体,人死了意识也就跟着灰飞烟灭了,彻彻底底消失了,是不可能看见活人的。不过也有说法认为,人死亡了以后,大脑中的意识并不会消失,它们通过另一种途径再次返回到宇宙间,并且散布在宇宙的各个角落。而且承载着我们记忆的那些因素,它们也会将记忆保存,但是我们现在的技术还无法将这些记忆拼凑起来。如果是这样的情况,那死掉的人还是可以看见活人的。

与死去亲人通灵的方法

跳大神

在以前东北的民间,可以用跳大神的方式来连接人间和阴间,并且还可以预知未来祸福。

问米

神婆或者神棍做做法术将阴魂带回人间,因为在做法的时候旁边有一碗白米,所以叫问米。有同名香港电影

《问米》。

出马仙

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出马仙,有狐狸、黄鼠狼、蛇等等,传说这些有灵性的生物修炼多年之后,渐渐通了灵气,然后需要找一个人成为他在这个世界上行走的代言人,这个人就是出马仙。出马仙上身之后可以连接阴阳,预知祸福。

托梦

而普通人跟去世亲人通灵的方式就只有最后这一种了,那就是“托梦”,普通人既没法术,也没出马仙,要想跟过世的人沟通只能靠托梦,不过托梦这是可遇不可求,很多亲人去世之后,你再也不会梦到他了。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