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死后第一晚守夜注意事项

时间:2022-04-18 11:22:07来源:
导读 老人死后第一晚守夜注意事项 在灵堂里面不能暧昧,也不可在灵棚、灵堂、孝房内发生淫乱行为,要不然会倒霉。孕妇、产妇以及流产的人是不...

老人死后第一晚守夜注意事项

在灵堂里面不能暧昧,也不可在灵棚、灵堂、孝房内发生淫乱行为,要不然会倒霉。

孕妇、产妇以及流产的人是不能进入灵堂,即便是逝者的直系亲属也需要回避。如果一定要参加,那就要穿五颜六色的衣服。

守灵的时候要素颜端庄,不能佩戴首饰。女子不能穿裙子,也不能披头散发的,也不可能浓妆艳裹,更不能穿拖鞋。

不能闲言碎语,更不能在灵堂里面争吵。

直系血亲中,有新婚未出白天的人,新婚人还是要带好红白笑布,以免喜煞冲白煞。这是会导致先人不能顺利归西。

守灵的时候,如果尸体散发出异味,那就需要立马处理,还是要马上处理,不能说出一些嫌弃的话语。

如果胆小害怕葬礼的人,还是不要去了,这是最好的回避方法。守灵的时候,如果受到了惊吓,是最不好收魂的。

为什么不能一个人守灵?

守灵要三天不断香火,不断纸钱,是需要有人白黑的坚守的,一般是2-3个人轮流守夜,你睡一会,他守一会;他睡一会,你守一会,这样轮流交替,直到三天时间全部过完,其中守灵最难熬的是守夜,一个人守着棺材,困意袭来,很难熬,晚上的时候一般都是2个人一起。

守灵也称为守夜。古人认为人死后3天内要回家探望,因此子女守候在灵堂内,等他的灵魂归来。每夜都有亲友伴守,直到遗体大殓入棺为止。演变到现在,守灵成了亲人们聚在一起,悼念死者,抒发缅怀之情的一种方式。  守灵基本上以3天为限,有在住宅内的灵棚、灵堂内守灵的,也有在殡仪馆内租礼厅守夜的。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