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连云港市灌南县警惕韩国服装疫情风险提醒

时间:2022-04-08 16:33:45来源:
导读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我省常熟市、辽宁省大连市、北京市朝阳区、顺义区等多地通报了韩国服装疫情事件,确诊病例均与韩国服装有关...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我省常熟市、辽宁省大连市、北京市朝阳区、顺义区等多地通报了韩国服装疫情事件,确诊病例均与韩国服装有关。

  案例1:3月28日,我省常熟市报告的1例确诊病例,其住处衣柜内4件网购韩国卫衣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经综合分析,疫情与网购韩国服装有关。

  案例2:4月1日,辽宁省大连市新增的1例阳性感染者为经营韩国进口服装商店店员,其经营的韩国进口服装、包装袋内表面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不排除因接触被新冠病毒污染的进口物品感染的可能。

  案例3:4月4日,北京市朝阳区、顺义区新增6例阳性感染者,均为专营韩国服装的望京SOHO小金阁阁服装店的店员和同住人。

  实验室研究表明,奥密克戎在光滑物体表面的带毒留存时间比原始毒株更强,甚至长达7天。虽然实验室条件并不等同于真实的生活环境,且“物传人”不是新冠病毒的主要传播方式,但确实有新冠病毒“物传人”的病例,广大消费者需注意对购买的进口商品和手部进行有效消毒。

  为持续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防止韩国进口服装造成感染风险和传播隐患,近期我县对从事进口服装业务的市场主体(包括通过外贸企业直接进口、委托第三方协助进口以及从国内其他地区间接采购)进行排查,目前暂未发现我县有韩国进口服装销售行为。各市场主体要高度重视、认真配合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商品要第一时间封存,并做好消毒和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为构建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外防输入”阻击战,在此提醒:

   从事服装,特别是从事进口服装销售的市场经营主体,应暂时取消进口服装销售业务,其他服装市场经营主体更不能在此期间开展进口业务。对已经在库的进口服装要配合属地及相关单位部门做好登记、消毒、存放等处置工作。

   长期、大量接收入进口服装的单位,要设置专门的场所用于接收、开拆,指定专职人员负责,保持场所通风良好,落实一天2次全面消杀。

   广大市民近期应尽量不网购和外出采购来自疫情严重国家的各类商品,收到进口服装时,如果配货方对货物静置时间未达10天,收件人务必自行静置累计10天,开拆进口服装包装要在户外进行,做到“包装拆到哪一层、消杀做到哪一层”,并妥善处理物品包装。

   收件人在收取进口服装后2天内要完成核酸检测,同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对于收取进口服装频次较多的服装市场经营主体,收件人要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如发现我县有购买、销售和直播韩国进口服装等进口商品的店铺和个人,请及时拨打县市场监管局(0518-83966883)、县商务局电话(0518-83229567)或12345提供有关信息,或报告所在镇(社区)、园区。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