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春捂要捂到什么时候 春捂捂哪几个部位

时间:2022-03-29 18:09:18来源:
导读2022春捂要捂到什么时候2022年春捂要捂到4月初,也就是清明节前后。因为根据每年春季天气情况来看,都是变化无常的。可能前一天还有二十几

2022春捂要捂到什么时候

2022年春捂要捂到4月初,也就是清明节前后。因为根据每年春季天气情况来看,都是变化无常的。可能前一天还有二十几度的高温,但下一场雨就能降温到十几度。若是没有及时做好保暖工作,就会导致受寒。所以还没过清明节之前,千万不要觉得太热,退去保暖的衣服,穿上衬衫、T桖衫等。

春捂是什么意思?

春捂是指在春季气温刚转暖时,不要过早脱掉棉衣,使身体产热散热的调节与冬季的环境温度处于相对平衡的状态,这样可以减少疾病的发生。

春捂为什么要捂?

在春季,人体的毛孔会由相对闭锁的状态慢慢舒张,而春天往往风较大。风为百病之长,侵入人体内部,常常有春寒冻人的感觉。此外,春天气温变化较大,过早地脱掉厚衣,一旦气温下降,就难以适应,会使身体抵抗力下降。

春捂捂哪几个部位

春捂的重点在人体下半部。这是因为,人体下半部血液循环比上半部差,易受风寒侵袭,故寒多自下而生。因此,春季穿衣应注意下厚上薄,纵然气温升高,亦不可骤减下身衣物,以免关节炎、胃肠疾病的产生。

春捂部位一:捂腹

肚脐和腹部的其余部位不同,脐下无肌肉和脂肪组织,血管丰富。肚脐受凉后易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消化系统疾病。

春捂部位二:捂背

背是一身阳气汇集的地方。背部保暖可预防疾病,减少感冒几率。后背如果受寒,容易阳气不足。

春捂部位三:捂脚

因为人体下半部的血液循环要比上半部差,容易遭到风寒侵袭。因此,裤子、袜子、鞋子一定要穿得暖和点。

如今很多年轻人喜欢穿鞋露脚踝,过早穿上短裙、破洞牛仔裤,甚至露出腰部,这会增加患关节炎或多种妇科疾病的概率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