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角怎么挑才知道是好的 菱角怎么做最好吃

时间:2022-03-29 18:49:11来源:
导读菱角怎么挑才知道是好的简单的方法是用指甲掐,外壳相对嫩的就是鲜菱。鲜菱的硬壳有角,以鲜为贵,皮色为绿色或褐色,果壳易剥,肉脆嫩,

菱角怎么挑才知道是好的

简单的方法是用指甲掐,外壳相对嫩的就是鲜菱。

鲜菱的硬壳有角,以鲜为贵,皮色为绿色或褐色,果壳易剥,肉脆嫩,白净,味甜,清香多汁的为好。

老菱果实肥大,果壳坚硬,击之有声,肉质饱满,熟食肉质粉状,味苦,有栗香,不宜鲜食,多用于热食。

不管老的嫩的,你先买回去,然后一起放到水盆里,浮在水上的是嫩的。沉在下面的是老的。

但要注意的是如有水臭味,则说明已变质,不能食用。

身体的健康与日常饮食是密不可分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保证饮食的质量,上面就是对什么样的菱角好的一些介绍,这样喜欢吃菱角的朋友能够挑选到更加符合自己口味的食物了。

菱角怎么做最好吃

水煮菱角

要想知道菱角怎么吃最好,最好的方法就是用水煮的方法。因为这样菱角里面的营养物质就不会流失,全部保留在果肉里,所以吃起来也是最有营养。一般先把菱角放入清水中加入食盐浸泡半个小时,然后用牙刷清除表面上的杂质,然后放入锅里加入适量的八角,生姜,花椒,香叶等即可。

菱角烧肉

肉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菱角包含多种淀粉,糖类和蛋白质。用菱角烧肉也是一种最有营养的吃法。因为这样可以更好的促进人体的蛋白质的合成与吸收,更好的有利于营养物质的分解。应先将菱角煮开,然后剥开果皮,将五花肉放入锅中,然后再放入菱角即可,这样吃会很美味。

菱角煮汤

将菱角做成汤也是一种很好的吃法,经过高温处理的菱角,果肉中的蛋白质和糖类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从而达到很好的价值效果。应将菱角先放入开水中加入食盐煮熟,然后捞起来剥开表皮,将重新烧开水,然后放入食盐,香菜,火腿即可。

炖排骨汤

将菱角炖排骨汤也是很大补的吃法,最好将排骨放在盐水中浸泡一个小时,然后要兑换几次水,再将;菱角表皮剥开,用盐水清洗,去除表面上的杂质细菌等。将菱角和排骨一起放入砂锅中,加入食盐,姜蒜,花椒粉等,然后一个小时即可食用,这样吃具有很好的补气作用。

菱角煮粥

菱角里面含有多种蛋白质和葡萄糖,可以在高温的条件下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平常用菱角煮粥也是很好吃的,最好先将糯米洗干净,然后放入锅中,加入剥好的菱角,红枣,食盐等,大概熬1个小时即可。这样吃也是对身体有很大好吃的,还能强筋健骨。

菱角可以煲汤吗

菱角可以煲汤喝的,无论清炒、水煮还是煲汤,都能品尝到菱角清香留齿间的味蕾享受,而且菱角搭配其它食材煲汤喝,功效可以融合到一起,也更利于人体吸收。菱角生食有清暑解热的作用,菱角汤有益气健脾的功效;菱角汤还能利尿、通乳、止消渴、解酒毒,主治疮毒、赘疣,且可健体,是减肥的辅助食品。

菱角可以放多久

菱角中含有丰富的淀粉和水分,若煮熟的菱角数量较多,短期内吃不完,可以放在太阳底下晒干,但要注意,不宜暴晒,以免导致果肉过硬,一般来说,将菱角表皮晒干就可以了,这样可以保存2-3天。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