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奥密克戎不是大号流感 这是缺乏科学依据

时间:2022-01-10 13:29:39来源:
导读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奥密克戎,其中就包括中国。1月8日,在光华科技公益论坛上,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奥密克戎,其中就包括中国。1月8日,在光华科技公益论坛上,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奥密克戎不是大号流感,这是缺乏科学依据的,为何这么说?一起去看看吧。

奥密克戎症状

张文宏称,自媒体说奥密克戎变异株是引起的大号流感,这是不足为据的。经过研究发现,如果医疗资源不够,奥密克戎变异株“会咬人”,一个国家和地区需要强大的免疫屏障和医疗资源,才能抵御奥密克戎的威胁。

张文宏认为,西方国家之所以在“硬闯”这波疫情,其底气主要来自疫苗,其效果有待进一步评估。在亚洲,新加坡的两针及以上新冠疫苗接种率高达90%以上,目前病死率控制在非常低的水平。从目前情况来看,疫苗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作用是不可低估的。

文章来源:股城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