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悍刀行赵宣素临死之前为何灵魂出窍

时间:2022-01-12 15:28:29来源:
导读 《雪中悍刀行》赵宣素临死之前为何灵魂出窍 不得不说,赵宣素临死之前的灵魂出窍,着实让观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为在很多玄幻题材的影

《雪中悍刀行》赵宣素临死之前为何灵魂出窍

不得不说,赵宣素临死之前的灵魂出窍,着实让观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为在很多玄幻题材的影视作品中,灵魂出窍乃道家的秘术。赵宣素在临死之前,点了一下徐凤年。也完全符合观众们的认知。只不过,观众也感到了疑惑。

  观众之所以会感到疑惑,皆是因为赵宣素在临死之前所使用的灵魂出窍。要知道能使用灵魂出窍的人,在观众们的认知中,可都是神仙级别的人物。就比如说八仙过海中的瘸拐李。很多观众不理解,赵宣素既然能灵魂出窍,为什么就不能飞升成仙呢?

  赵宣素这样高的武功修为,之所以不能飞升成仙。在我看来,皆是因为赵宣素始终未能看破生死。赵宣素作为龙华山祖师,活了这么长时间,竟然未能看破生死,这简直就是对龙虎山最大的讽刺。因为在赵宣素与赵丹坪的谈话中,我们会发现赵宣素最在乎的是生死,他进天门,也仅仅是为了寻求长生不死之法。

  估计很多观众都会觉得,赵宣素简直就是一个异类,难怪他会有“老怪物”的称号。赵宣素不光活得久,而且他的武功套路也非常玄幻。因为在临死前,他还不忘将龙虎山的劫数传给徐凤年。那么,赵宣素所说的劫数究竟有何玄机?则成为了众多观众关注的焦点。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在李淳罡与王仙芝返回武帝城之后,徐凤年曾向李淳罡询问过天门之后的世界。而李淳罡只是间接承认了仙界的存在,但却并未具体说明。估计,很多观众都有一种“讲到关键时刻,就给掐了”的感觉。其实,这便是人们求知的欲望。而赵宣素所谓的龙虎山劫数,其实也是一种欲望。而这种欲望可以解读为对权势的追求,对长生的渴慕。

  赵宣素将自己想得而得不到的欲望全部传输给徐凤年,目的无非是想让徐凤年迷失自己的心智。而李淳罡之所以不愿向徐凤年详谈仙界,也皆是担心徐凤年初入江湖,在得知天界之后乱了心智。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吗?叫:“无知者无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