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天津疫情外地人能回去了吗 天津疫情外来人员用不用隔离

时间:2022-01-12 15:24:51来源:
导读2022天津疫情外地人能回去了吗如果是来自疫情低风险的确应该可以回去的。强大的防疫体系是我们战胜疫情保证。借助大数据,进行全员核酸检

2022天津疫情外地人能回去了吗

如果是来自疫情低风险的确应该可以回去的。

强大的防疫体系是我们战胜疫情保证。借助大数据,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是我们克敌制胜的基本措施。天津疫情虽然造成了社区传播,但是仍属于发现及时的疫情。初始发现的病毒感染者多为无症状感染者,就说明了这一点。疫情或尚未有造成大范围的传播。就目前来看,发现的病毒感染者主要集中在天津津南区的辛庄镇和咸水沽镇。

春节临近,疫情不管是一个潜伏期内得到控制,还是一个潜伏期外得到控制,都多少会影响到过年。影响的范围和程度需要经过全员核酸检测来知道,目前当地正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对于疫情影响地区来说,就地过年,是为了保护自己,也是为了保护家人,而疫情发现之前,天津市已经提出了“非必要不离津”的倡议。

处在没有疫情发生的城市,或者在疫情低风险的城市,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是可以回家的,在已经发生疫情的城市,尤其是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城市,大家要做好“就地过年”的心理准备。

天津疫情外来人员用不用隔离

外地来津/返津人员是否需要隔离,取决于出发地是否存在疫情和中高风险地区。

低风险地区人员来津—

携带天津健康码绿码、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国务院大数据行程卡即可,无需隔离。

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津—

实施抵津后14天集中隔离,且抵津前14天内,具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实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验制度,隔离第3 (隔离满48小时)、14日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可解除隔离。

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旗)来津返津人员—

实施抵津后14天居家隔离,且需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津后第3(间隔48小时)、14日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可解除管理。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来津返津人员—

实施抵津后14天医学观察,且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