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公司押注铝可替代电池中的锂

时间:2021-07-05 09:06:28来源:
导读减少对进口材料和技术(尤其是来自中国)的依赖的努力正在推动投资于使用铝而不是锂作为关键成分的电池技术。最大的炼油商石油公司已与初创公

减少对进口材料和技术(尤其是来自中国)的依赖的努力正在推动投资于使用铝而不是锂作为关键成分的电池技术。最大的炼油商石油公司已与初创公司 Phinergy Ltd. 合作开发这家以色列公司的铝空气电池。

几乎没有可开采的选择来生产锂,这是当前一代电动汽车电池的关键金属,但其东部丛林拥有大量铝土矿储量,铝土矿是用于制造铝的矿石。

石油研发总监 SSV Ramakumar 表示:“该国的锂资源稀缺,我们开始寻找一种作为自然资源丰富的元素。”

是前 10 大铝土矿生产国之一。根据地质调查局的数据,它有大约 6 亿吨矿石的已探明储量,但矿业部估计未开发的资源可能是这个数量的许多倍。此外,该国多年来在铝生产方面投入巨资,成为世界第二大铝冶炼厂。

“显然,这里的特殊考虑是铝的供应比锂更好,”伦敦BNEF 能源存储主管 James Frith 表示。“但随着锂基系统价格的不断下降,开发商将面临压力,需要找到铝氧可以立足的利基应用。”

Ramakumar 说,铝空气电池可以在其他三个关键方面赢得其锂离子竞争对手的优势:它可能更便宜,使用它的车辆续航里程更长,而且更安全。

更换电池

电池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铝板与空气中的氧气反应产生的电力。它是电池能量密度最高的电池之一。但是自 1960 年代首次提出以来,该系统存在许多缺陷,使其无法广泛使用。

其中最主要的是需要添加到电池中以防止功率下降的材料成本以及电池无法充电的事实。相反,Phinergy 的计划是让用户能够快速更换新电池并将用过的电池送到回收设施。

Ramakumar 说,更换电池只需三分钟,大约是在加油站加油所需的时间。这家燃料零售商计划使用其加油站网络作为交换点。

相比之下,锂离子电池通常含有危险材料,如果处理不当,可能会产生毒性,从而使其更难回收利用。据彭博新能源财经估计,到 2035 年,全球将积累约 400 万吨寿命已尽的锂离子电池。

锂已经在电动汽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并吸纳了大部分研究资金,许多基于钠、镁或铝的潜在挑战者专注于较小的领域,如备用电源系统、储能或低功率运输,如叉车。

然而,来自电力运输和可再生能源存储的需求意味着可以提供一个足够大的市场,让铝空气电池发挥作用。据 BNEF 称,到 2035 年,电池需求将上升至 185 吉瓦时。

该公司新能源总裁 Vijayanand Samudrala 表示,最大的铅酸电池生产商 Amara Raja Batteries Ltd. 正在研究现有的锂基技术作为“下一个增长引擎”,但也看到了替代品的开发空间,在周二的 BNEF 峰会上说。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