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存款十万一年利率是多少(银行定期存款利率10万一年多少钱大概是这么多)

时间:2022-06-25 17:59:28来源:
导读这几天银行定期存款利率10万一年多少钱大概是这么多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银行定期存款利率10万一年多少...

这几天银行定期存款利率10万一年多少钱大概是这么多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银行定期存款利率10万一年多少钱大概是这么多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银行定期存款利率10万一年多少钱大概是这么多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现在我国的储蓄率正在不断提高,居民的存款意识普遍提高,很多人愿意把钱存在安全性高的银行里,一般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比活期存款利率要高,大多数人会选择定期存款,那么银行定期存款利率10万一年多少钱呢?

银行定期存款利率10万一年多少钱?

目前大型银行给出一年的定期存款利率,大概在1.75%左右,两年期能够达到2.25%,五年期要更高一点,在2.75%左右。也就是说10万元在银行定存1年,一年能够获得1750元利息。

但定期存款有一个弊端,那就是资金的流动性,相比起活期存款,确实有了约束,如果提前将钱取出来,相当于放弃利息。所以定期存款的资金建议是非流动性资金。

存款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大额存单,这种存款方式的利率要更高。但是门槛也是比较高的,一般是20万元起存。因此说选择的用户也比较少一点,定期存放的用户居多。

除了大型银行,一些地方性银行或者是规模比较小的银行存款利率会比大型银行要高一些,所以银行存款想获得比较高的利息,除了增加存款金额外,就是选择存款利率较高的银行。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