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理赔申请书(理赔申请书是自己写吗哪些人可以填写)

时间:2022-06-23 13:58:57来源:
导读这几天理赔申请书是自己写吗哪些人可以填写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理赔申请书是自己写吗哪些人可以填写方...

这几天理赔申请书是自己写吗哪些人可以填写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理赔申请书是自己写吗哪些人可以填写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理赔申请书是自己写吗哪些人可以填写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发生保险事故之后,我们除了需要在有效的时间内尽快向保险公司报案申请理赔之外,还需要提交理赔申请书。但是这申请书并不是谁都可以提交申请的,赶紧来了解下吧。

理赔申请书是自己写吗?

一般情况下,我们是不需要完全自己书写申请书的,保险公司会有一个保险申请书的模板,我们只需要填写里面需要的相关信息即可。例如以下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申请理赔单,主要就是填写申请人和出险人的基本情况,以及出险事故的经过等。

哪些人可以填写理赔申请书?

【1】本人:申请门急诊医疗保险金、住院医疗保险金、住院补贴保险金、重大疾病保险金、伤残保险金、生育保险金 的,申请人为被保险人本人;

【2】受益人:若被保险人不幸身故,申请人为受益人;

【3】法定监护人:申请人为未成年人(18 周岁以下)或申请人不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由申请人的法定监护人代为填写;

【4】受托人:如已授权委托他人申请理赔的,可由受托人代为填写,须提供相关委托书;

【5】当申请人为多人时,需填写《多受益人授权委托书》。

我们在理赔申请时提供的身份证件仅限于居民身份证、护照、军官证或港澳通行证四类证件类,并且该证件必须在有效期内。此外还需注意,在理赔申请时填写的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必须与投保时提供的证件类型、证件号码保持一致。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