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投到底是长期持有好还是定期止盈(定投如何止盈定投适合长期还是短期)

时间:2022-06-23 12:00:36来源:
导读这几天定投如何止盈定投适合长期还是短期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定投如何止盈定投适合长期还是短期方面的...

这几天定投如何止盈定投适合长期还是短期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定投如何止盈定投适合长期还是短期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定投如何止盈定投适合长期还是短期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定投是基金投资者中很受欢迎的一种投资方式,基金定投可以帮助投资者节省很多时间和精力,投资者只需要设置好时间、金额、定投基金就可以了,基金定投可以选择日定投、月定投、周定投等。

定投如何止盈?

很多人在理财的时候会选择“懒人理财”,就有不少人会去做基金定投。但无论任何理财方式,都要学会止盈才能将利益最大化。它适合长期投资,而你要止盈的话,可以在定投一段时间之后再考虑止盈。因为定投前期投入的本金相对不多,即使收益率高,收益也是有限的。定投有类似长期储蓄的特点,它能够自动逢低加码、逢高减码。每个月只要固定一天定额投资基金,再由银行自动扣款,自动依基金净值计算可买到的基金份额数即可。

你可以根据指数的涨幅、点位、估值等来作为参考指标设置止盈点;也可以看指数的K线形态判断卖点;或者直接定一个目标收益率或目标金额,再在达到后进行止盈也行。比如你定投一只基金,目标是盈利30%,那么盈利30%的时候就可以进行止盈。

基金定投可以让投资者快速降低投资成本、分散投资风险,基金定投还可以变相的理解为存钱,并且还可以获得额外的收益。但是基金定投也有一个明显的缺点,那就是不能够很好的根据市场行情来投资,基金一旦定投之后无关行情投资,不管是涨还是跌都会买入,这样就容易导致出现可以避免的损失也无法避免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