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adeon开源工作站GPU驱动程序性能提升 10%

时间:2021-09-13 14:01:28来源:
导读 AMD 传统上将其 Linux 驱动程序分为开源和闭源解决方案,而后者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表现优于前者。然而,Phoronix 的一份新报告显示,

AMD 传统上将其 Linux 驱动程序分为开源和闭源解决方案,而后者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表现优于前者。然而,Phoronix 的一份新报告显示,对 RadeonSI 工作站开源图形驱动程序的最新一轮改进使性能提升了 10%。

Linux 应用程序编程接口 (API) 世界由最新成员 Vulkan 和 OpenCL 广泛主导。然而,当涉及到一些严肃的工作站级软件时,好的 'ol OpenGL API 就会发挥作用。AMD 有一个用于 OpenGL 应用程序的闭源 Radeon 驱动程序,它为 Radeon 卡提供最佳性能。但是,开发人员一直在努力改进其开源等效项。

称为 RadeonSI 驱动程序,它是开源 GPU 驱动程序 Mesa 驱动程序集合的一部分。它的性能落后于 AMD 的 Radeon Pro 工作站级软件和硬件驱动程序,但现在已通过最新更新修复。

最新一轮的驱动程序补丁将于下季度发布的 Mesa 21.3 版发布。新代码已经用流行的基准测试 SPECViewPerf Siemens NX 进行了测试,新驱动程序的性能比旧版本提高了 10%。这是通过添加 379 行新代码并删除旧代码库的 461 行来实现的重大进步标志。

这向我们表明,开源驱动程序的工作现在正赶上闭源 AMDGPU-PRO OpenGL 工作站驱动程序。但是,这并不意味着 AMD 会放弃专有解决方案的开发。这只是意味着开放式驱动程序现在更符合 AMD 以封闭形式提供的内容,并且可能达到超越专有解决方案的地步。当然,AMD 与众多客户合作,因此对封闭解决方案的支持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