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源泉扣缴处理什么意思(源泉扣缴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好处)

时间:2022-06-18 06:58:14来源:
导读这几天源泉扣缴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好处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源泉扣缴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好处方面的信息,那...

这几天源泉扣缴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好处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源泉扣缴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好处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源泉扣缴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好处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在办理企业税务事务的过程中,与非居民企业有业务往来的的纳税企业的扣缴企业所得税报告表可能会出现“源泉扣缴”一词,但很多朋友不理解源泉扣缴是什么意思,那么一起来了解下源泉扣缴吧!

源泉扣缴是什么意思?

源泉扣缴是指对外国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在中国境内未设有机构,但有来源于我国的某些所得,按照规定的税率,由我国支付款项的单位实行源泉扣缴的一种征收方法,也称为“源扣缴”或“属地原则扣缴”。其中的“源泉”是指交易中付钱那一方,实行源泉扣缴的最大优点在于可以有效保护税源,保证国家的财政收入,防止偷漏税,简化纳税手续。

什么情况下采取源泉扣缴?

非居民企业取得来源于中国境内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和利息、租金、特许权使用费所得、转让财产所得等应当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实行源泉扣缴,按照税率20%征收。对于扣缴义务人未依法扣缴或者无法履行扣缴义务的,可由纳税人在所得发生地缴纳。对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取得工程作业和劳务所得应缴纳的所得税,税务机关可以指定工程价款或者劳务费的支付人为扣缴义务人。

以上即为对“源泉扣缴是什么意思”的解答,相信大家对此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