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所得税两种方式缴费一样(个人所得税怎么缴纳不同所得的缴纳方式介绍)

时间:2022-06-18 05:01:29来源:
导读这几天个人所得税怎么缴纳不同所得的缴纳方式介绍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个人所得税怎么缴纳不同所得的缴...

这几天个人所得税怎么缴纳不同所得的缴纳方式介绍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个人所得税怎么缴纳不同所得的缴纳方式介绍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个人所得税怎么缴纳不同所得的缴纳方式介绍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2019年新个人所得税法全面实施,有些朋友不知道自己究竟该缴纳多少个人所得税,以及个人所得税到底该如何缴纳,那么个人所得税是怎么缴纳的呢?小编为你详细解答。

个人所得税怎么缴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经营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等各项个人所得,应当缴纳个人所得税。

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四项所得,即“综合所得”,按年计算个人所得税;有扣缴义务人的,由扣缴义务人按月或者按次预扣预缴税款;需要办理汇算清缴的,应当在取得所得的次年三月一日至六月三十日内办理汇算清缴。

纳税人取得经营所得,按年计算个人所得税,由纳税人在月度或者季度终了后十五日内向税务机关报送纳税申报表,并预缴税款;在取得所得的次年三月三十一日前办理汇算清缴。

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和偶然所得,按月或者按次计算个人所得税,有扣缴义务人的,由扣缴义务人按月或者按次代扣代缴税款。

总之,不同所得的个人所得税缴纳方式不同,综合所得通过扣缴义务人按月或者按次预扣预缴税款,经营所得由纳税人在月度或者季度终了后十五日内向税务机关报送纳税申报表,其他所得由扣缴义务人按月或者按次代扣代缴。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