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位追偿属于什么险种(代位追偿是什么意思代位追偿算一次出险吗)

时间:2022-06-25 17:58:50来源:
导读这几天代位追偿是什么意思代位追偿算一次出险吗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代位追偿是什么意思代位追偿算一次...

这几天代位追偿是什么意思代位追偿算一次出险吗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代位追偿是什么意思代位追偿算一次出险吗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代位追偿是什么意思代位追偿算一次出险吗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很多朋友在对车险的了解中,可能并不知晓代位追偿这个事情,但事实上作为保险公司的话,代位追偿使用的还是比较普遍的。那么代位追偿算一次出险吗?

我们首先来看下代位追偿的意思吧:

通常,代位求偿是指由于第三方的过错致使保险标的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的,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给付了保险金后,有权把自己置于被保险人的地位,获得被保险人有关该项损失的一切权利和补偿。保险人可以用被保险人的名义向第三者直接索赔或提起索赔诉讼,保险人的这种行为,称为代位求偿。

举例来说,假设A投保了太平洋保险,B投保了平安保险,当B和A发生交通事故,B全责,但是B驾驶逃逸了,或者没有购买商业险,所以不愿意赔偿,这个时候A可以拿自己太平洋商业险保单,向太平洋保险公司要求赔付,并且有义务配合太平洋保险公司向B的保险公司平安保险公司或者驾驶员B本人进行追偿来挽回本公司的损失。那么这个时候,太平洋保险公司实行的就是代位追偿权。

那么代位追偿权算一次出险吗?

网上很多说代位追偿不算一次出险,其实是错误的。根据小编在保险公司的理赔经验,即使对方全责,即使最后自己保险公司代位追偿成功,都算一次出险的。

为什么呢?因为对于一些小额资金,很多保险公司去进行代位追偿的话成本过高,所以宁愿放弃。对于一些大额的理赔资金,保险公司需要耗费人力和时间去进行代位追偿,而且是否能够顺利追偿成功,什么时候能够追偿回来,都是未知之数,所以这里面存在着回本风险,作为保险公司来讲,肯定要算一次出险事故的。

所以代位追偿会影响到第二年的保费。

标签:
最新文章